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商务
    全市设41个销售点!20日起秋菜集中上市
    时间:2023-10-25 09:49来源:作者:点击:

    640 (1).jpg

    20日,我市秋菜集中上市将如期启动。据市商务局介绍,今年秋菜市场供应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秋菜生产趋势基本稳定,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2023年秋菜供应工作是稳定城市居民菜篮子、保障越冬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解决菜农卖难的一种有效手段。今年,我市秋菜供应本着市场为主、补充调控、方便菜农、服务市民、保证交通、维护环境的原则,以定点交易为主,实行集中时间、净菜上市,力争做到优质优价。秋菜集中上市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0日,城区内设置秋菜临时集中销售点41个。


    今年,我市秋菜生产趋势基本稳定,生产面积、产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完全能满足市场需求。


    由于我市秋菜产量大、质量好,不仅能保证本市秋菜供应充足,同时还可销往周边城市。


    目前我市秋菜已进入收获期,预计10月22日以后,秋菜将大批量上市。在此期间,农业部门将加强秋菜产量及效益调度,密切关注秋菜产销形势,指导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做好秋菜上市工作。市民要合理安排采购时间,不要出现聚集和扎堆抢购现象。秋菜上市期间,市政府各主要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有关部门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用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安排、落实好秋菜的销售与供应,做好服务民生的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踏实、充足、安稳的冬天。


    附:2023年秋菜销售点位置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