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 第025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3-06-28 09:46来源:作者:点击:


    李兵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鞍山市外卖送餐从业人员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鞍山餐饮行业体量巨大,仅美团记录在册的餐饮门店就有11000家,保守估计,包括没有登记美团的门店,应在13000到14000家左右,目前尚正常运营的门店1万家左右。从业人员大概在70000到100000人之间。

    我市餐饮企业外卖送餐主要依靠美团、饿了么等平台的快递小哥,而快递小哥的管理在其他行业主管部门。据鞍山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提供,餐饮企业自主送餐的不足千分之一,我局主要针对餐饮企业自主送餐的人员进行规范管理。

    1.我局要求自主送餐企业加强对送餐人员交通意识的教育,提高送餐人员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2.制定送餐人员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交通安全理念,确保自身及他人人身安全。

    3.各餐饮企业要配合交警部门对抓拍到送餐人员的逆向行驶、超速、争道抢行等多种违反交通法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