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会四海宾朋!21家鞍山企业走进辽洽会
    时间:2022-11-28 08:14来源:作者:点击:

    2022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称辽洽会)于11月18日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今年我市共有21家参展企业、百余人报名参会。参展企业纷纷表示,辽洽会吸引大量国内外客商,带来丰富商机,为企业未来发展点亮新路径。

    据了解,作为我省最大的对外开放平台,本届辽洽会将以“畅通开放通道、共享绿色发展”为主题,加强与日本、韩国、德国,以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的合作,加快畅通海陆大通道建设步伐,打造辽洽会的品牌形象,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届辽洽会绿色制造产业产品展总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设辽宁投资合作馆、境内投资合作馆、国际投资合作馆等三个线下展区,以及云上辽洽会线上展区。

    今年我市共有21家参展商报名参会,既有菱镁、岫玉、磁动力、机械制造等传统优势企业展现行业领先实力,也有激光半导体、绿色环保、医疗抗疫等高新领域企业惊艳亮相。在记者采访中,各参展企业纷纷表示,来自国内外各地的采购商、供应商和行业龙头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发展方向,辽洽会之旅将让参展企业不虚此行。

    丹佛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东北区域销售经理冯清皓表示,他们企业的产品刚刚到上海参加了第五届进博会,在国际市场上惊艳亮相。现在家门口召开了辽洽会,级别也很高、专业化也很强。而且这次辽洽会的参与感、体验感比前两届更好。目前已经与潜在客户顺利完成对接洽谈,收获满满。

    在疫情不断反复的情况下,市商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每家参展企业实时推送辽洽会布展工作信息,为我市参展商完美亮相筑牢信息链保障。

    据鞍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爽介绍,我市也将充分利用辽洽会平台展开产业链招商。全市各开发区结合各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资源禀赋及园区企业合作需求,研判辽洽会背景资料,报送省厅统一协调邀请客商。在新能源、新材料、环保设备、电力储能、工业电器、综合治理、智慧城市、工程机械、机器人、自动化等多个所属行业展开项目对接洽谈和产业链招商。截至目前,数十家国际知名企业都已被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