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商务
    增材制造产业招商工作进展情况
    时间:2022-09-27 02:00来源:作者:点击:

    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增材制造产业招商工作,主要工作如下:

    7月10日,我局组织。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立山工业园区赴广州拜会广州市增材制造产业协会及相关企业,洽谈产业合作。受我市产业现状 、疫情等因素影响,没有实质性进展。7月25日,我局组织辽宁科技大学、鞍山市增材制造产业协会、立山工业园区召开增材制造产业招商座谈会。科大徐凡博士、协会白殿奎秘书长先后分析介绍了增材制造产业国际、国内发展情况,我市产业现状;立山工业园区介绍园区内增材制造基础材料情况。经研究,两位专家提出,鉴于我市增材制造产业科研技术、企业、机构、人员匮乏,材料基础羸弱,不具备直接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主要科研机构的能力。建议市政府成立产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服务平台招引产业重点企业、研发机构进行合作,为我市及周边城市中小企业进行服务,同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产业发展,成立科研机构,引进高端人才,助力产业发展。7月26日,我局邀请武汉中喻云仿科技有限公司刘炜来鞍洽谈砂型3D打印项目。该企业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其砂型3D打印技术广泛应用于船舶、电力、重机、工程机械、机床工具等铸造领域。

    下一步,我局将组织相关企业赴武汉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