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惠民消费券助力 小长假“大卖”2800万元
    时间:2022-06-17 01:40来源:作者:点击:

    端午小长假期间,到商场逛过的市民都能感受到消费回暖的热烈气氛。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节日期间,鞍山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货源充足,市场秩序良好。尤其是惠民消费券发放适时启动,带动重点监测的10家大型零售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近2800万元,已恢复至往年同期水平。

    6月2日,我市首批惠民消费券发放启动,端午节期间我市共有十家大型商超参与发放。首批消费券发放企业大润发铁西店负责人张俊海表示,消费券对于消费促进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老百姓的热情非常高。“每天我们发放的消费券几乎都是第一时间就被抢光了。首批消费券发放活动一直持续到6月12日。”
        在铁东的一家大型商场,消费者张淼女士坦言,端午小长假,商场活动挺丰富,和家人一起来逛逛。“很多服装、食品打折力度都挺大,在家门口买东西比网上还便宜。”节日期间,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结合“乐购辽宁 惠享美好”系列促消费活动要求,开展了“传扬文化美,品味粽香情”等主题促销活动。百盛购物中心组织进店消费者抽奖领券活动;华润万家超市开展购物满58元抽大奖活动;万象汇组织奇趣嘉年华年中庆活动;进一步吸引了消费者,稳定市场消费,扩大消费规模,改善消费环境,激发市场消费潜力,为广大市民节日消费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节日期间,市商务局启动生活必需品监测日报告制度,每日密切跟踪市场供应变化。宁远农产品批发市场蔬菜日均交易量1100吨左右,供需稳定。辽宁诚信味邦肉类有限公司生猪日均屠宰量2300头左右,可满足全市居民7天以上消费需求。总体看我市蔬菜、猪肉、鸡蛋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稳定。

    商贸流通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节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特点,我市各商贸企业继续紧抓,做好人员管控和健康监测等措施,有序推进经营场所安全开放和运营。坚持经营场所内消毒防疫、体温检测、扫码进店等工作,指导督促各商贸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调整营业时间,为市民提供安全便利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