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会展科带领企业参加2022辽视春晚 “年货大集”
    时间:2022-01-20 01:15来源:作者:点击:

    首届辽视春晚“年货大集”由辽宁省商务厅、辽宁广播电视集团主办,辽宁省文旅厅、辽宁省乡村振兴局协办,2022年1月3日-18日,在辽宁电视台共享大厅录制。全省14城市商务局选派300多家辽宁本地企业提供了1000多种名优商品前来参展,鞍山市商务局组织我市岫玉、柞蚕丝、牛庄馅饼、深山秀、牛庄大曲、老鑫隆等20多家名优企业报名、邮寄100余种商品参加辽视春晚倒计时年货大集的录制活动。此次录制,由鞍山电视台两名主持人担任鞍山好物推荐官,全程对鞍山农特产品进行推介,与辽视春晚参演明星进行互动宣传,同时在北斗商城里进行直播带货。

    活动录制期间,岫岩县润龙玉器行孙树龙接受了辽宁电视台的专访,与众多明星进行互动宣传岫玉文化。此次带来年货大集的作品是他经过七个月的潜心设计和雕刻完成的,山水雕刻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是岫岩玉文化的杰出代表。此次能够代表岫岩玉把岫玉带到辽台,他也倍感自豪,希望今后能够再接再厉,把更好的作品带给大家。海城祝家酒业、富安农业分别跟辽视春晚参演明星在录制现场进行了互动,祝家白兰地酒的原材料是用鞍山当地特产南果梨酿制的,它保留了南果梨独有的醇香,祝家酒业姚经理在互动中详细介绍了南果梨酒的功能与口感,并邀请在场的嘉宾一起品尝,得到了黄晓娟及节目组的高度赞扬,富安农业把刚刚榨好的玉米汁分给节目组品尝,这种无公害玉米在采摘后第一时间进行脱皮,保留了玉米的新鲜口感,榨汁后果汁细腻、口感极佳,纷纷表示,都是春节置办年货的首选商品。牛庄馅饼与辽视春晚参演明星进行了现场互动,明星们吃到刚出锅的牛庄馅饼赞不绝口,现场也详细介绍了牛庄馅饼是非遗传承的美食文化,具有皮薄馅大、外酥里嫩等特点。

    企业参加节目之后,特别是牛庄馅饼、蜂蜜、富安农业、祝家白兰地酒业等20多家食品企业销售量同期增长10%左右;岫玉、茧丝绸、钰德堂等特色企业获得了更多的品牌市场认可,极大地拓展了销售渠道,部分产品不仅在北斗商城上进行销售,线下也获得了更多的新客户。通过此次年货大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将鞍山农特产品推向全国,打造出更多品牌,助推鞍山会展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