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四巡察组正式进驻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21-10-29 03:02来源:作者:点击: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市商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王若辉主持召开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升亮同志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若辉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庞升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同志,市商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商务局纪检组组长、市商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王若辉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工作,就是要督促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要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商务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若辉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时代巡视巡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加强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强化整改落实、完善巡视巡察格局、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等五项要求。市委巡察组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巡察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

    王若辉强调,巡察的根本目的是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市委决定对市商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希望市商务局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庞升亮表示,一是一定坚决服从市委巡察决定。局党组将高度重视这次巡察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

    二是一定配合第四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局党组一定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等各项工作,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有力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一定眼睛向内,深挖问题隐患。局党组一定将巡察组对我局巡察检查督导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一定明确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局党组将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杜绝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实践。

    市委巡察组将在市商务局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412-5899807;专门邮政信箱:邮寄地址五一路9-9号;专门电子邮箱:806894646@qq.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12月29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商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