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让冬季菜篮子更丰盛 更安全
    时间:2021-10-20 03:51来源:作者:点击:

         我市2021年秋菜市场供应工作已准备就绪。市政府于10月19日召开今年秋菜供应工作协调会议,副市长柯长松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物业、环卫)、市交通局、市公安局(交警)、市发改委(物价监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气象局等有关部门以及各城区政府、高新区、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市商务局对今年秋菜供应时间、地点、交易方式及服务工作做详尽的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对我市的秋菜品种、结构以及产量进行预测分析。
        今年,我市秋菜供应本着市场为主、补充调控、方便菜农、服务市民、保证交通、维护环境的原则,以定点交易与鼓励菜农送菜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实行集中时间、净菜上市、力争做到优质优价。秋菜集中上市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0日,城区内设置秋菜临时集中销售点35个。
        今年,我市秋菜生产趋势较为稳定,生产面积、产量略有增加,秋菜品质良好。由于秋菜产量增加,质量提高,不仅能保证本市秋菜供应充足,同时还可销往周边城市。我市秋菜已进入收获期,预计10月25日以后,秋菜将大批量上市。因此,市民要合理安排采购时间,不要出现聚集和扎堆抢购现象。秋菜上市期间,市政府各主要职能部门和各城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落实好秋菜的销售与供应。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牢记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共同努力坚守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钢城百姓和菜农更加满意,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踏实、充足、安稳的疫情常态化的冬天。

    959fee694f1dc29529ace5c74dadd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