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组织全市省级经济开发区参加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1-08-26 03:16来源:作者:点击:


    8月25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迟新明主持会议。鞍山市商务局作为本次视频会议分会场,组织全市各省级经济开发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开发区处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运行情况。辽宁新民经济开发区、大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等6家省级经济开发区代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招商引资特别是大项目落地建设情况、外资外贸等对外开放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开发区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及排位目标。潘爽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省级经济开发区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肯定省级经济开发区上半年的总体工作成果。上半年,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克服了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继续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带动作用,对外开放的领军作用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各地和各开发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第二,要高度重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一是对外开放水平总体较低。二是体制机制创新不足。三是开发区粗放式发展问题仍没有根本解决。

    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一是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二是要着力解决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特别是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四是要不断完善开发区发展的软硬环境。五是要进一步强化省级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工作。

    市商务局主管副局长、市商务局外资科、各省级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各省级经济开发区商务部门负责同志等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