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鞍山市成功申报国家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城市
    时间:2021-08-18 02:29来源:作者:点击:

    近期,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和中国贸促会联合印发《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5)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搜索符合条件的市开展试点申报工作。

    按照通知精神,鞍山市商务局在鞍山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积极与省商务厅沟通,认真研究、汇报了鞍山市商品市场发展现状和布局,明确了鞍山市商品市场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吸取了省商务厅为鞍山市提出的相关意见,最终确定了以西柳服装市场、玉文化产业园为依托,引领鞍山市商品市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随后,鞍山市采取行动,积极申报国家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城市,在国家6部委组织专家评审后,全国共有16省、市、自治区的20个县市区获得试点资格,鞍山市成功获得国家商品市场优化升级专项行动试点资格。

    下步,鞍山市商务局将在省商务厅的培育指导下,落实规划、政策、标准、制度等方面的政策保障,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充分发挥商品市场衔接生产和消费、链接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国内外市场等多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功功效。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