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商务>展会资讯
    鞍山市参加首届“消博会”工作情况
    时间:2021-05-17 02:33来源:作者:点击: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拉开帷幕。五家来自鞍山的特色展品人气十足,在这个国际经贸大舞台上充分展示出鞍山魅力。

    展会基本情况,我市共有5家鞍山企业参加消博会。包括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岫岩满族自治县聚宝玉器厂、岫岩满族自治县岫岩镇会展中心峰云玉器行、鞍山程禄物邦文化咨询有限公司、辽宁富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10家采购商参加此次展会,组织采购商与供应商对接50多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多个。


    340755568955527890.jpg

    展会主要成果:辽宁西柳服装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带来的西柳服装集团与奇典光触媒高科技公司合作的光触媒纺织类系列产品,包括高档男女衫、男裤、口罩、内裤、袜子等。光触媒作为一项高科技新型纳米材料,通过光触媒催化作用,使众多纺织品成为环保健康产品。陈彪表示,此次来到消博会,不仅要宣传辽宁西柳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了解海南自贸区相关政策群求发展机遇,与全国20多家釆购商进行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多个,也把优质的“鞍山品牌”分享给更多消费者

    岫岩满族自治县聚宝玉器厂,消博会作为国家商务部举办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影响力大,受众面广。为了宣传鞍山的岫玉文化,这次参展带来了最好的具有代表性的产品 。包括料质好、雕工细的大摆件,也有个人佩戴的手镯和挂件。从现场的反馈来看,已经成为展厅的一个亮点,销售额约20万元,与15家采购商进行对接洽,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个。

    鞍山程禄物邦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是辽宁省展团唯一的一家文创企业。在这次消博会上推出的松花石奇石茶海、雅石茶盘、文房雅器、天然原创石画等独具特色的艺术作品,很受关注。企业总经理王琦表示,消博会既是宣传平台,也是学习平台,参加本次展会收获颇丰,销售额10万元,与20多家采购商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多个。

    辽宁富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糯氏无皮鲜玉米果胚,无皮、鲜糯、零添加、低糖、易消化等特点迅速引起了关注。“我们生产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这个细分行业里是全国首创。”辽宁富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行政人员汤金鸽表示,通过这消博会与多家商超、采购商对接10多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5个。


    87372992383682629.jpg

    展会期间张静局组织台安县商务局、铁西商务局、市招商中心一行,拜会海南省辽沈商会,会议中大家共同探讨了企业的未来发展,就如何发挥商会职能,加强政企合作,支持会员企业、家乡企业的发展交换意见;

    与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对接食品饮料产品合作项目,海南岛屿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开发海南热带果汁饮料及海南特色休闲食品为主,具有先进经营理念的新生企业。“海南岛”品牌已被中国政府授予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携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泛开发高品质的热带原生态天然健康食品饮料,以满足现代人对天然健康饮食与日俱增的需求。目前公司已开发热带果汁产品有:椰子汁、果肉椰子汁、椰子芒果汁、椰子菠萝汁、椰奶咖啡、混合热带果吧和咖啡饮品等系列产品。与台安县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推进食品饮料产品合作项目;

    与祥颐集团养老医疗合作项目,海南祥颐旅居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养老服务,养老咨询,康复训练,老年护理,老年日用品销售,医疗健康咨询,健身服务,房地产咨询,医疗产业投资,旅游业,商务接待,会议会展服务,汽车租赁,住宿,餐饮服务,酒店管理,房产销售,房屋租赁等。与铁西区、台安县达成合作协议,在养老医疗项目进行合作。

    与神玉岛集团对接文旅项目 ,神玉岛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北偏东方向的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近毛真水库,距离三亚市中心76公里。是中国地处北纬18度的热带雨林,是海南岛热带雨林精品的浓缩,是全球首家以山水雨林为展厅的中华玉器艺术馆。神玉岛以中华玉文化和生态文化为主题,打造集文化艺术、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三位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度假区和以文化为魂、以健康为根、以人为本的快乐健康幸福生活全生态消费服务平台。与岫岩玉石企业、特色产业进行合作,推进对接文旅项目。

    借由海南这个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更快更深了解中国消费市场新趋势,我市企业将自身的精品销往国外的同时,也能更深入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新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