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1鞍山网上年货节”工作情况
    时间:2021-02-09 10:47来源:作者:点击: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1辽宁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春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喜庆祥和的节日消费需求,鞍山市依托本地电商消费平台开展了一系列年货节活动。

    一、总体情况

    我市重点依托本地比较有影响力的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促销活动,其中“畅游鞍山”铁东区线上年货大集、大商新玛特商场、百盛购物中心、大润发超市(中华路店、湖南店)、华润万家鞍山门店、“爱鞍山8890民生服务平台”线上营业额达1062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73%,取得了初步成效。

    二、具体情况

    1、8890民生服务平台“鞍山网上大集年货节”活动

    市八八九零科技公司于2021年1月1日,在爱鞍山8890民生服务平台开展“鞍山网上大集年货节”活动。

    公司与众贩优享、泰山、鞍钢、粮心公社、银珠米业、中粮、鞍果优选、咯咯哒、金龙鱼等15余家代理商、供应商做好沟通,活动涉及了水果、酒水饮料、干果、肉类、调料、米、面、油、蔬菜、特产、熟食、鸡蛋等10余种类大小商品,全部进价,一站购全。截至1月底,线上营业额达84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33%。

    2、畅游鞍山城市指南平台“鞍山网上大集年货节”活动

    1月28日,铁东区第二届线上年货大集正式启幕,“畅游鞍山”城市指南平台精选地方特色,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优惠福利、整点秒杀、团购促销等优惠活动。自1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有16家企业线上参展销售商品,截至2月4日,线上营业额达186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8%。其中,排销售前三的产品为独一处食品、那家猪蹄、牛庄馅饼。为企业创收240万元,为商户节省成本370万元。

    同时,平台积极参与“网上年夜饭”活动,开通了东山宾馆、罗浮宫、大白鲨春节家宴线上配送业务,在疫情的背景下在保障市民安全的同时丰富了市民的年夜饭需求,丰富了鞍山百姓的春节生活。

    3.百盛抖音官网、微信直播销售情况

    百盛购物中心依托抖音、微信平台,以“开年大集”“百盛年货节”、“新春内购会”等为主题,以商品打折、积分兑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促销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互动促销, 1月份线上营业额达15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00%。

    4、大商新玛特“天狗网”销售情况

    大商新玛特依托“天狗”网,开展了“天狗线上跨年好物推荐”、“奥莱扫货节天狗线上折扣专场”、“新春年货节天狗园游会”等系列促销活动。线上营业额达89.57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

    5、大润发“淘鲜达网”销售情况

    大润发超市中华店依托“淘鲜达网”,以“新年开门红”为主题,积极开展春节促销活动, 1月份线上营业额达136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7.5%;大润发超市湖南店依托“淘鲜达网”,以“低价风暴大促销”为主题,积极开展春节促销活动。1月份线上营业额达116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0%。

    6.华润万家超市鞍山门店销售情况

    华润万家超市鞍山三个门店依托“京东、美团、饿了么、万家APP”等平台,以“囤年货”、迎新年”、“春来牛气到、焕新幸福年”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促销活动。1月份线上营业额达300万元,环比增长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