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省商务厅《关于推动白俄罗斯对外投资合作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8-28 10:27来源:作者:点击:

    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业:

    现将省商务厅《关于推动白俄罗斯对外投资合作的通知》在网站上公布,如有与白俄罗斯合作意向的企业请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铁九局驻白俄罗斯代表处联系并反馈外经科,以便掌握相关企业项目合作进展情况。

    联系人:外经科 王楠   电话:0412-5899872

    中铁九局驻白俄罗斯代表处商务经理 李玮璐

    电话:+375299651365  邮箱:crec9.by@gmail.com

     

    附件:《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及合作项目简介》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罗斯六大洲之一,位于白俄罗斯西南部,总面积为3.27万平方千米,总人口为138.8万,布列斯特市居民总人数为30万。

    布列斯特州西接波兰,南接乌克兰、明斯克州、格罗德涅斯克和戈麦尔州。1939年随着白俄罗斯西部加入苏联,布列斯特州成立。布列斯特州共有16个区,20个市,9个镇和2178个村。布列斯特纪念建筑群,布列斯特英雄要塞和别洛韦日国家森林公园国内外知名。

    布列斯特州自然环境优美,湖泊、森林众多。别洛韦日国家森林公园内生活着珍稀野牛、野猪、鹿、狍子、海狸等动物。

    布列斯特州是白俄的西部门户,位于东西和南北交通枢纽的交界处。交通基础设施发达。布列斯特铁路枢纽是西欧铁路枢纽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充分保证了独联体和西欧国家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方向去的中转。她还是柏林-华沙-布列斯特——明斯克——莫斯科运输走廊上的一颗明珠,同时也是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到乌克兰首都基辅的必经之地。独联体国家向西欧国家陆路出口的80%货物都由此过境。

    地区生产总值排在白俄各州前列。本地区经济结构为:工业(29.7%),农业(14.4%),贸易、建筑、交通、通信(34.8%)。

    布列斯特州与世界66个国家开展出口贸易,是白俄罗斯农产品、粮食最大出口州。

    巴尔希姆股份有限公司

    巴尔希姆股份公司是白俄罗斯共和国最大的洗衣粉和其他家用化学品制造商,发展战略方向是通过提高产品质量来提高产品竞争力。巴尔希姆股份公司生产高品质的洗衣粉,可提供给不同收入水平的人群,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公司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规模。

    2018年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员工236人,利润率7%,流动现金利率2.6 % ;产品销售利润35.6万美元,产品销售进款508.5万美元,净资产540万美元。

    合作意向:液体洗涤剂的生产改造,项目总值为350万美元;

    官网:http://www.barhim.by;联系方式:+375 (163) 45-36-09, 48-64-80;邮箱: barhim@mail.ru

    艾克宗股份有限公司

    艾克宗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制药公司,生产药品,生物活性食品添加剂和食品。制成品的种类100余种,包括片剂、锭剂、条、胶囊、糖浆、粉剂和颗粒剂等。

    自1995年以来,艾克宗股份公司一直在国内制药市场运营。该公司生产的产品符合所有质量标准,已出口至俄罗斯、美国、拉脱维亚、立陶宛等13个国家。

    目前,该企业有以下主要技术部门:糖浆生产部门、血红蛋白生产部门、片剂生产部门、粉剂和颗粒剂生产领域(用于制备口服溶液)及填充和包装成品药品的部门。

    公司使用优质原材料生产欧洲品质的产品。公司生产的所有产品均已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卫生部注册。

    合作意向:同股份有限公司“艾克宗”合资成立现代制药企业,项目总值为110万美元;在“艾克宗葡萄糖”公司生产干饲料,项目总值为71.5万美元;用“艾克宗葡萄糖”公司的原料生产包装盒,项目总值为20万美元;

    公司官网:https://www.ekzon.by/;联系方式:+375 1644 3-17-84;邮箱:bm@ekzon.by。

     

    “波利斯叶”股份有限公司

    “波利斯叶”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65年1月27日,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和独联体国家规模最大、最现代化的轻工业企业之一。总生产面积为7.57万平方米。员工人数约为2.3万人。主要产品有半毛纱、短纤纱、聚丙烯腈纱(PAN)和针织外套,在海内外市场中享有超过50年的知名度。

    自2008年以来,从日本领先的制造商购买新的高科技设备,进行了技术设备库存的现代化改造,可生产公司设计师的任何艺术构想,并可以生产出符合现代设计和时尚要求的球衣。此外,针织厂还生产各种平纹编织的针织面料:库里尼、连锁、2色和3色提花等。所有产品均按照TN VED法规生产,符合国际质量标准,并按照STB ISO 9001-2001的要求生产。该公司根据EAN系统推出了一种新的条形码系统,该系统允许将产品出售给所有批发和零售机构。

    合作意向:买卖“波利斯叶”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项目总值为1870万美元。

    公司官网:http://polesie.by/;联系方式:+375 (165) 63 16 32;邮箱:info@polesie.by。

     

    “格雷恩茨建材厂”股份有限公司

    格雷恩茨建材厂是一家生产陶瓷饰面、普通砖、陶瓷石和多孔空心陶瓷砖的工厂,拥有有全面的辅助生产设施。

    公司于2009至2010年对生产线完成现代化改造,用于生产空心多孔墙材料和倒角和异型表面的实心和饰面砖。

    格雷恩茨建材厂是砖和陶瓷石的最大生产商之一,这些砖和陶石既可用于建筑物的外墙铺设,也可用于面向建筑物的外墙。公司始创于1970年,在30余年的经营活动中开拓了广阔的市场,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合作意向:在“格雷恩茨建材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陶瓷外墙砖,项目总值为400万美元;

    公司官网:http://gorksm.by/;联系方式:+375(29)1028574;邮箱:sngksm1@mail.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