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鞍山市2020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7-20 10:13来源:作者:点击:

    近日,我局收到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安排,指派专人负责。

    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市共有59家对外投资企业需要报送半年报,其中58家境外投资企业已经按要求登录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企业端填报统计数据,另有1家境外投资企业,已由省厅出具注销确认函。

    外经科在接到省厅通知文件后,立即着手撰写我市境外企业半年报工作通知,将省厅文件精神传达至各县(市)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提示对拒绝提供对外投资统计资料或者经催报后未按时提供统计资料的境内投资者,其行为将被纳入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领域不良信用记录并在商务部网站进行公示,直接影响企业外汇业务开展。半年报情况将直接与企业申请专项资金和新项目备案挂钩。此外,还耐心细致地指导企业如何找回账号、密码、如何登录、如何填报等具体操作,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完成半年报工作。

    通过积极努力,鞍山市2020年度上半年对外投资备案(核准)报告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鞍山市商务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