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出去
    鞍山市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6-23 09:48来源:作者:点击:

    2020年5月20日,鞍山市商务局收到省商务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精心安排,指派专人负责,使此次年报工作全面、准确地反映我市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实际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市共有49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需要报送年报,其中47家境外直接投资企业已经按要求登录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企业端填报统计数据。另有2家境外直接投资企业,分别为:鞍山天河商业集团、鞍山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公司,电话号码不存在、电话始终无人接听无法填报。

    为做好年报工作,我们提前落实好VPN专线,熟悉商务部的年报系统,研究年报要求,为做好年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制订《鞍山市2019年度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通知》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我们向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企业传达了省厅文件,并提示相关企业充分认识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我们按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的母公司注册地对其进行了划分,分片包干,落实责任,并由所在县(市)区、开发区商务局协助督促报送年报。

    我们还耐心细致地指导企业如何找回帐号、密码、如何登录、如何填报等,帮助企业及时准确完成年报工作。

    在我们的积极努力下,鞍山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工作已经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