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出去>服务指南
    积极推进境外投资备案无纸化
    时间:2020-04-24 08:01来源:作者: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境外投资发展,提高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把疫情对境外投资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在确保境外投资真实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省商务厅下发辽商三处函[2020]88号《关于完善辽宁省境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通知》文件。我局收到通知后,立即展开此项工作。利用微信、开放咨询电话等方式主动作为,加强辖区企业的宣传、指导,熟悉系统操作,制定签批流程,全面掌握境外投资真实性审核相关要求,做好转报工作。

    企业在网上提交、修改材料,就能完成备案初审,不必再东奔西跑。2020年3月,梦网荣信成为首家办理无纸化备案的企业,材料齐全,1个工作日后就在网上完成初审,企业非常满意。

    下一步,我科将继续加大此项工作推进力度,让境外投资便利化措施惠及更多相关企业,为我市境外投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