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外事>友好城市
    鞍山市友好城市简介
    时间:2020-03-23 09:16来源:作者:点击:

    鞍山市的友好城市工作始于20世纪80年代,截至目前,共发展外国友好城市6座。

    日本尼崎市

    尼崎市位于日本兵库县东南部,地处阪神工业区的腹地,毗邻大阪与神户,人口约44.6万,面积49平方公里,1916年建市。在日本城市排名中占第15位。尼崎市历史悠久,公元前3世纪就有人类在此生存。日本著名剧作家近松曾居住于此,并葬于尼崎,成为尼崎的文化象征。尼崎市市花为夹竹桃,市树为瑞木。尼崎市是以钢铁加工业为主的工业城市,在全市1800多家企业中,95%为中小企业。主要产业有钢铁制造、金属加工、机械、电子、造纸、玻璃、食品等。代表性的大企业有三菱电机、住友金属、日本钢管、旭玻璃、久保田铸管和森永制果等,其总部多在大阪或东京。尼崎市面临大阪湾,尼崎港作为大阪港和神户港的辅助港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英国设菲尔德市

    设菲尔德市,位于英国的中心,建在七座山之上,坐落于环境优美且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是英国的第四大城市。虽然在行政单位上属于英格兰北部,但其地理位置实际上位于整个英国的中心地带,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城市人口人口大约55.5万人。国际著名的优秀的教学、研究中心谢菲尔德大学就在这里。设菲尔德市原属一座工业城市,以钢铁制造业而闻名于世。近年来,城市已趋向多元化的发展。1893年设菲尔德市成立,到了1911年她已经发展成为地区最大的城市了。在过去的一百年里,设菲尔德成了钢铁工业的代名词,以至于英国人都改称它为“钢铁之城(steel city)”。前,由于重工业的发展,谢菲尔德的环境很差,空气中充满了烟雾和灰尘。但是近五十年来,在环保主义发展影响下,谢城的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的城市非常的干净和整洁,设城已经成为欧洲最干净的城市之一。

    土耳其布尔萨市

    布尔萨市旧称"布鲁萨"。位于土耳其西北部,是该国第四大城市,也是布尔萨省的省会,人口约120万。布尔萨位于马尔马拉海以南的乌卢山北麓,位于丝绸之路上,自中国传入蚕桑,誉称丝绸之城。有铁路、公路通马尔马拉海滨,并有快速轮渡与首都伊斯坦布尔相通。夏季雪融,为城市提供充足用水,农业发达,种植蔬菜、水果、玉米和向日葵,桑树遍植。她是全国纺织工业中心,有棉、毛纺织和丝织业、地毯业。近年布尔萨的合成纤维生产发展迅速。布尔萨还是土耳其的汽车工业中心,菲亚特和雷诺在此均设有工厂。在工业区内也有纺织品与食品工业工厂,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许多罐装食品公司的工厂。布尔萨是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城市,以滑雪胜地、奥斯曼帝国苏丹陵墓和肥沃的平原而闻名,因其公园及花园之多而享有“绿色布尔萨”的美称,同时也是许多著名的土耳其食品的发源地。布尔萨拥有众多的旅游好去处,既有自然美景,也有历史古迹,布尔萨大清真寺(乌鲁清真寺)为布尔萨最大的清真寺,也是这座城市最知名的地标建筑,此外,还有绿色清真寺等。布尔萨的博物馆众多,如布尔萨考古博物馆、布尔萨城市博物馆、建筑博物馆等。绿色布尔萨的公园及花园众多,布尔萨动物园和植物体、乌鲁达山国家公园是最杰出的。布尔萨还有数目众多的温泉和海滩,这使得布尔萨成为土耳其泡温泉,游海滩的最理想去处。在众多的温泉中,最知名的当属盖姆利克温泉、阿姆鲁温泉(Armutlu hot spring)。

    俄罗斯利佩茨克市

    利佩茨克是俄罗斯利佩茨克州的首府,位于沃罗涅日河畔,距离首都莫斯科508公里,人口50.5万,是全州行政、工业、文化和疗养中心。最早见于13世纪的文献中,城名的意思是椴树,与莱比锡和利耶帕亚同源,1779年获得城市地位。利佩茨克不仅是利佩茨克州的行政中心,同时也是利佩茨克区的行政中心,是重要的工业城市,产业侧重于黑色金属冶金、机械装置、金属制造、机械工具等方面。该市是俄罗斯最古老的泥浴和矿泉水浴度假胜地之一,1805年对外开放,曾用于疾病的治疗,硫酸盐和氯化钠水用于治疗和饮用。在城市的北部坐落有利佩茨克空军基地。

    美国伯明翰市

    伯明翰市是美国阿拉巴马州最大的城市,也是杰斐逊县的县治所在,其中有一部分位于谢尔比县。伯明翰面积393.5平方千米,伯明翰都会区人口为大约112.8万人,黑人占40%以上,总人口约占阿拉巴马州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伯明翰建于1871年,当时是以工业城市来建设的,有一部分参与建设伯明翰市的原住居民是英格兰裔,因此它的名字也正源自于英国主要的工业城市伯明翰。如今,伯明翰与亚特兰大、迈阿密和新奥尔良一起,都是美国东南部重要的商业金融中心。在内战后的重建时期,以Elyton镇为首的三个由农场组成的镇合并成了现在的伯明翰市。伯明翰市铁路交通要地。附近富产煤、铁、石灰石。1871年始建为南部重要钢铁基地。除钢铁工业及有关的机械工业外,还有电机、飞机制造、矿山机械、化学、电器、棉纺织、建筑材料、食品等工业。罗马神话中火神的巨大金属铸像,耸立在市内雷得山顶,俯瞰全市。

    韩国安山市

    安山市位于朝鲜半岛中部,距离首尔50公里、仁川港37公里,距仁川国际机场一个小时路程。安山是一个新兴工业城市,是中小企业最集中的地域,被誉为“韩国中小企业的摇篮”。总面积175.8平方公里,行政区域划分为2区 25洞,人口约74.4万人。安山市有114所学校,其中,小学54所、初中29所、高中24所、专科大学3所、大学1所、大学院1所、特殊教育学校2所。安山市正式设市是1986年,是韩国10大城市之一。安山市是新兴的田园工业城市。全市绿化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55%,绿化率居全国首位。安山市是按照图纸规划建立起来的城市,布局十分合理。它是韩国最早建立的新兴工业城市的样板——居民区与工业区相分离。安山市在韩国的经济发展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有半月、始华两个工业团地,其规模居全国首位。工团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计10400余个企业,从业人员20多万。工团内的多数企业就单体而言,规模虽然不大,但其技术水平在韩国国内乃至世界市场均有很强的竞争力,很多企业均为著名大公司的配套企业,直接为其提供各种零部件,这也是整个工团多年来一直蓬勃发展的主要原因。工团的主要行业有纤维、化学、电子、金属机械加工(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为主)和印刷业等。工团年出口额超过20亿美元,约占韩国总出口额的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