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商务>展会资讯
    我市参加第126届广交会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9-11-07 09:48来源:鞍山市商务局作者:点击:

    我市参加第126届广交会取得丰硕成果

     

    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114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本届广交会在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外贸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的背景下召开,备受世界关注。在分三期举办的展会上,我市共租用102个展位,组织38家出口企业,近200多名外贸业务人员参会。截止闭幕,我市交易分团累计成交2400万美元,意向订单3800万美元,接待国外采购商人2000余人。成交额及意向订单与上年秋季基本持平。在我市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多措并举稳外贸的新形势下,我市出口企业积极进行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转型升级和特色产品促成交,在开拓新兴市场上取得新进展,本届广交会参展亮点频现。

    一、外贸提质增效效果显著

    海城三鱼泵业有限公司不断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在一期的工业展中,公司带来了喷泉工程演示机组,污水提升器演示机组,变频永磁增压离心泵等新产品,既利用实物趣味演示吸引客户,又生动形象展示产品的功能,很多外商对新产品演示机组表现出了浓烈的兴趣。特别是来自中东,美洲,东南亚国家及地区的客商,对公司意大利品牌和自动化工艺生产线的电机、电泵等产品非常认可,当场签订了订单,总成交额达150多万美元。海城四通镁塑制品公司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设计能力,满足不同客户的设计要求,吸引了中南美、非洲和中东客户,收到意向客户资料达100多份,有明确成交意向的客户有20家左右,成交额达180万美金左右。

    二、台安县工艺品打造鞍山特色

    广交会二期,我市主要展出台安县手工艺品出口基地生产的草柳编及其它节日用品。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各参展龙头出口企业依靠新产品开发扩大成交。台安金龙工艺品公司安排样品2000余种,共接待欧美等国家客人70余位,初步成交金额达80万美金,比去年同期所增加15%。鞍山玉忱装饰品有限公司今年做到了产品更新70%以上,下单数量达21万美元。鞍山新艺兴装饰品有限公司本届展品专为针对欧洲国家的大型连锁超市开发小件礼品及装饰品,开展两天成交金额约115万美元。鞍山佳顺工艺品公司在传统方型盒素装的基础上打造升级心形、椭圆形、菱形等异形装饰产品,来展位的国外采购商多达200多位,签订意向合同200多万美元。展会期间,我市14家轻工工艺出口企业共接待国外客户1700多人,与300多客商建立了新的联系,参展企业会上共签订出口订单550多万美元,无论是结识客商数量还是成交额均好于今年春季。

    三、西柳服装产业集群国际知名度不断提高。广交会三期,我市重点利用好广交会平台,大力拓展西柳纺织服装产业出口渠道,为发展市场采购贸易创造条件。16家西柳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展出了工装、户外装、棉服、运动休闲、牛仔裤、面料、针织及童装等十余类近千种产品,是西柳展团历届参展中品类最全、产品最多的一次。通过独特的设计装修风格,不断的扩大西柳产业集群的宣传力度,将西柳展团的20个展位打造成一处风景线,吸引了各国客商驻足,交易额每天递增。到大会闭幕,西柳集群展共接待采购商890余人次,接单200份,现场交易总额近400万美元。同时,现场向各国外商发放大量西柳市场宣传册及市场管理人员名片等资料,介绍关于外国客商到西柳市场开展采购活动政府所提供的相关服务和优惠政策。通过与外商面对面的沟通及诚挚的邀请,让越来越多的外商了解了西柳市场。

    四、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开拓新市场成效显著

    我市轻工工艺产品几乎全部被列为美国加征25%关税之内,去年以来产品对美出口严重受阻。广交会成为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的有效平台。鞍山琪翔工艺品公司将南美市场作为新的开拓方向,开展首日,巴西、墨西哥等客户现场成交金额5万美元。美国市场占50%份额的鞍山绿苹果文具公司此次展会开发了针对亚洲市场的PVC产品,与日本客户达成了5万美元的意向订单,与波兰客户达成了25万美元的意向订单,来自于捷克的客户积极询价,约定展会后制作样品再沟通。岫岩东森木业公司推出了木制与金属搭配的设计风格,比利时直接样品订货18万美元,是公司比利时市场的首次开发进入。

    五、积极搭建平台搞好服务。本届广交会,市商务局积极向省争取了更多展位, 我市展位数量突破了100个。通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全程服务,我市参展水平上了新台阶,推动了我市更多出口企业更好的借助广交会平台拓展国际市场。特别是广交会期间,我省租用了会场黄金地段中心平台开展辽宁产品推介活动,免费为我省企业提供了宣传、展示产品的平台。我市充分利用宝贵的10分钟展示时限,组织海城翔鹏纺织、超鹏服饰、顺赢贸易等企业,以动态服饰走秀、大屏幕演示等形式集中展示西柳纺织服装产品,在走秀的短短10分钟内,发放名片、宣传单近500余份,取得了较为突出的宣传效果。

     

       鞍山市商务局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