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鞍山商务>展会资讯
    鞍山代表团参加第十六届东盟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时间:2019-09-29 01:59来源:作者:点击:

    2019年921日—24日,鞍山市商务局张照敏副局长带队,鞍山紫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鞍山奥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鞍山利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三家企业代表组成代表团参加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此次东博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绘合作愿景为主题,深化经贸、互联互通、金融、数字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制和项目建设,为高水平发展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东盟博览会专门设立了辽宁省展馆,展示我省与东盟国家经贸成果和特色产品。鞍山代表团携带了120份鞍山投资指南在展位上散发,大力推介鞍山。代表团采取集体参会和分别洽谈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寻求合作良机,精心挑选最具鞍山企业特色的图片挂在辽宁展馆醒目位置,电视循环播放鞍山企业“一带一路”宣传片,介绍鞍山市总体情况及对外投资、对外承包工程、对外劳务输出及进出口情况。通过展板及宣传片介绍企业情况,宣传企业产品,引起诸多企业驻足,创造更多商机。

    会议期间,省商务厅唐审非副厅长到辽宁省展馆鞍山展区巡馆,参观鞍山展区,与鞍山企业亲切会谈,对鞍山市“走出去”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外经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

    鞍山代表团认真参加相关会议和展览,积极开展洽谈对接,参会的三家企业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丹东新和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造纸厂的企业,主要生产造纸设备及配套产品,承揽造纸厂的组建、设备、安装、调试系列工程,该公司曾在台安组建台安兴隆造纸厂项目。鞍山紫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存在契合点,可以在造纸厂土建方面共同合作;鞍山奥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畜牧家禽营养饲料,展会期间与深圳维信贸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鞍山利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就海外工程承包项目进行沟通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会后互相拜访进一步深入洽谈。

    此次博览会是国际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企业更多地了解了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产能合作的商机与信息,增强了企业参与经济合作的信心。

    鞍山市商务局外经科

    2019927